English

首钢队险胜浙江万马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张 健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6日讯今天北京首钢队在CBA联赛第6轮的比赛中,主场凭借张敬东终场前两个关键的3分球,以108:103战胜了浙江万马队,而广东宏远主场以107:100让八一火箭尝到了联赛以来的第3场败仗。

首钢于浙江一战,队员上半时心态比较平稳,对浙江队核心人物郑武盯防严密,并且扼制了浙江队的快速进攻,自己不仅内线进攻发挥稳定,而且外围进攻点多成功率高,从而自比赛开始便在比分上一直压住客队。

首节比赛,首钢队萨拉哈德和张敬东连续的两个3分球命中令首钢队以9:2领先。浙江队暂停后郑武、顾佳晴3个3分球不中,挫伤了其外围进攻的信心,而首钢队巴特尔、焦健的内线强攻又屡屡得手,第1节以32:22领先。该节浙江队郑武1分未得。第2节浙江队曾一度将比分缩小至34:40,但阿尔斯通与张敬东的3分令首钢比分扶摇直上,半场以55:41领先。

第3节浙江队换上外援杰胜,杰胜的上场带起浙江队的士气,他开场便连得4分,但浙江队过于依赖这位外援,内线策应不够,在首钢队重点盯防下,作用锐减,第3节首钢队以73:65领先。该节身高仅1.82米的张云松,奋力抢下3个篮板球。

第4节浙江队遣上两名外援,比赛场上成了杰胜与首钢队外线3分球的比拼,开场杰胜的一个3分球就将比分追成69:73。但张敬东又回敬一个。战至比赛还剩1分33秒时,双方比分拉至99:97,差距仅2分,但张敬东的两个3分球灭了浙江队的翻盘信心。最终首钢队以108:103战胜浙江队。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认为首钢队比赛中防郑武成功,防杰胜不好。年轻队员张云松表现出色。

其他几场比赛结果为:

广东107:100胜八一;上海121:103胜济军;江苏126:95胜吉林;沈部93:122负奥神;山东99:96胜辽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